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级精神 部署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张佐杲
2023年01月20日

  1月17日,在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第一时间主持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稳定经济运行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区领导刘云峰、薛光伟等参加会议。

  曾瑞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医疗资源储备,及时将药物向各社区卫生院供应投用,进一步加强基层医院的救治能力。要加强关注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尤其是有基础病、身患残疾、独居的老人以及养老院、福利院等,针对65岁以上的老人要制定个人健康状态清单,落实“1+3+N”包联机制,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等服务保障工作。要聚焦防重症、降病亡、强救治,由属地镇街、社区卫生院统筹协调,建立闭环管理机制保障群众就医用药,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稳定经济运行等年末岁初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曾瑞华强调,安全生产要突出强化责任落实,开展地毯式、全覆盖的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扎紧扎牢安全防线;在春节期间加强联防联控、夜间巡查,确保社会面平安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稳定经济运行要支持重大项目以及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早开工;落实好企业补助政策,统筹抓好明年开工准备工作,确保“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开门旺”。

编辑: 王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