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瓯海泽雅开展环境整治 扫除灰尘干净迎春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涵 许凯光
2023年01月20日

  连日来,瓯海区泽雅镇积极组织开展2023年人居环境整治暨“迎春掸新”环境大清洁活动,对环境进行全面清理,让人居环境净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营造“干干净净庆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浓厚节日氛围。

  本次环境整治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农贸市场及周边、行政村、住宅小区等为重点,全面清理暴露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物、杂草等,消除环境卫生盲区和死角,整治沿线乱占道、乱堆放、乱张贴、乱停车等市容乱象,以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迎接新春。

  1月19日,记者在泽雅镇纸源村看到,居民们身穿红马甲,纷纷拿起扫帚、铁锹、镐等工具,捡拾、清理道路旁的垃圾、杂草,并将枯树移除。用实际行动为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出一份力。

  (采访 泽雅镇纸源村党支部书记 陈小林)我们村里的环境好了,那些住在外面的哪些人呢他周末都是回来,到我们村里旅游的游客也多起来了。

  (采访 泽雅镇副镇长 胡卡尔)一是充分发挥三支队伍,抓好整治,这三支队伍包括我们镇村的干部队伍,起到示范作用;二是我们这个保洁队伍,对全镇全域范围内这个河道、道路做好全面的保洁;三是发动党员、村民、民兵等。第二个方面就是划分这个三类村居,三是我们这个用好督导队伍,一是我们建立了380人爆料群,第二方面我们建立了6支督导队开展这个巡回督导,第三方面就是我们对每个村进行100张的照片曝光。


编辑: 王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