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20分钟攀爬、5小时救援,为瓯海这位120医生点赞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丽宣
2023年01月28日

  1月20日13时许,丽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20急救站值班医生赵自然接到急救任务,前往救援一名攀岩时从高处跌落的患者。于是,在农历二十九当天,大罗山上演了一场持续5小时的应急救援。

图片

  从茶山街道光岙村上山后,山路迂回,山涯陡峭。第一次挑战高难度的攀岩,赵自然手脚并用,利用岩石,树枝等艰难地攀爬。在徒步攀爬了20分钟后,看着眼前的悬崖峭壁,赵自然说当时其实也有点心生退意,心里发怵,但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性,因此还是克服恐惧,硬着头皮爬上去查看患者情况。

  14时左右,赵自然在登山队的帮助下顺利找到患者,并立即上前检查,发现患者生命体征尚可,神志清,肩颈部及右上肢剧烈疼痛,活动受限。此后,在寒风凛冽中,赵自然一边安抚患者情绪,观察患者状态,一边耐心等待消防队员搭建安全防护、索道。

  上山难、下山也难。在搬运患者下山时,赵自然在嘱咐搬运事项时,还要艰难地沿着陡峭的山壁原路往下爬,稍有不慎,就会造成危险而摔落。救援期间,虽然滴水未进、体力不支,赵自然仍咬牙坚持,最终与大家一起相互协作,历时5个小时安全完成救援任务,确保患者得到成功救助。

  来源:健康丽岙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