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体验国潮风年味!这个春节温州乐园带你过个花样年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林安宁 许文星
2023年01月28日

  宋韵国潮妆造、宋韵国潮雅集、宋韵婚礼仪式巡游、古风国潮运动会……春节期间,温州乐园开展唐风宋韵梦华游活动,带领游客穿越千年,沉浸式体验古时候的年味。


  这个春节,整个温州乐园换上了融合唐风宋韵元素的兔年新装,各个角落弥漫着浓郁的“年味”,吸引游客纷纷驻足拍照。除了平日里常见的亲子组合,还有不少穿着汉服的年轻游客结伴出行,打卡国潮活动体验点,做一回古人。“今天是我第一次穿汉服,跟平常游园体验很不一样,像拍电视剧似的,回到了唐宋时期,体验当时的人是怎么过年的。”游客椰子说,她一早就来到温州乐园宋韵国潮妆造体验区免费画上了古风妆容,当天出了不少美美的照片。

  “好!”温州乐园西部瀑布广场传来一声声加油助威声,原来这里在举行古风国潮运动会,射箭、蹴鞠、投壶、齐头并进等现代不常见的运动项目还原了古人的悠闲生活,吸引大量游客的围观体验。“以前只在电视剧里看过这些活动,今天自己上手试了一下投壶,虽然一直投不进去,但是这个体验还是挺新颖的。听说雅集那里还有点茶、焚香的活动,等下我去那里瞧瞧。”游客夏小姐表示。

  温州新文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夏晶晶向记者介绍,温州乐园本来在2020年初就打算做这么一场国潮活动,此前几年的春节期间也办过穿汉服免费游等活动,经过了几年的尝试发现效果挺好,今年春节就做了一个较为正规、大型的国潮古风体验活动,在各个地点安排了一系列游玩项目,期间也吸引较多游客参与。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