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满满烟火气!瓯海春节消费市场热力足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林慧慧 周坚任
2023年01月28日

  餐饮店门口,等待叫号的食客排起长队;大小超市里,消费者们推起购物车采买,各大商场内,市民们纷纷打卡各种应景生肖兔……春节假期期间,瓯海各大商场人气十足,喜庆的贺年装置和涌动的消费热情相映成景,描绘出瓯海春节消费市场“开门红”的喜人画面。

ff61fcef585c8b6bc8e6b4d2606c2d0.jpg

  春节假期,记者走进温州万象城,扑面而来的,是接踵摩肩的客流暖意、抚慰人心的烟火气和处处燃动的消费活力。商家们纷纷围绕生肖兔大做文章,俏皮可爱的兔子公仔、高高挂起的兔年吉祥语,烘托出红红火火的节日气氛,年味十足。商场内人头攒动,餐饮店生意红火。西塔老太太、啫火等网红热门新店,作为首次引进瓯海的浙南首店更是人气十足,顾客们在现场排起长队等号就餐。“这家店最近特别火,我就约上了朋友一起来吃吃看,吃完也有地方逛街买东西、看电影,感觉很方便。”正在西塔老太太店门前排队的市民叶女士说。

d142a3d306994328aade45480ec4418.jpg

  抢抓新春黄金假期消费旺季,温州万象城推出一系列购物满赠等促销活动,结合瓯海“温享新生活”迎春消费券的使用,吸引了不少市民到场购物;在大年初五推出“舞狮恭迎财神”活动,让市民感受温州人老底子的“年味”,同时带来更多客流红利。据统计,今年正月初一到初五,温州万象城客流量同比增长116%。

3ac38deac29077b227e009c5d8072a1.jpg

  正如大街小巷悬挂的火红灯笼,这个假期里,瓯海消费市场格外火热。在大西洋银泰城,购物、餐饮等区域也是人流如织。“我就在附近上班,前两年过年也会来逛逛,这么热闹的场景,已经很久没见过了。”正在黄金珠宝区域挑选试戴的龙女士感叹道。据介绍,今年农历正月初一到初五5天,大西洋银泰城的客流量达23万,同比增长103%。

  区商务局局长谢东介绍,春节期间,瓯海区结合“烟火瓯海·冬暖九九”系列促消费活动,通过发放“温享生活”迎春消费券,以“真金白银”推动消费市场复苏。与此同时,组建工作专班,引导发动全区商业综合体在做好服务的前提下,开展特色鲜明的促消费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努力满足市民和游客的多元化需求,进一步活跃消费市场。

  (本文图片由区商务局提供)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