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夜查隐患守平安!曾瑞华暗访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2023年01月28日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1月26日晚,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来到梧田街道霞王村,对沿街店铺、背街小巷、出租房等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情况开展随机抽查暗访,提醒市民群众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并向留瓯过年的新温州人送上新春祝福。

  当晚,曾瑞华走进烧烤摊等多家餐饮店铺,入后厨、看灶具食材,叮嘱餐饮经营者节日期间加强用电用气和食品安全防范,优化后厨卫生环境,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村内街巷弄堂多处布设了微型消防站、消防设施,曾瑞华仔细检查灭火器、消防栓等设备能否正常使用、器材使用期限等,要求定期开展消防设施检查,及时做好维护保养更新,保持器材性能;要同步做好周边经营者、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普及,不断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水平。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电瓶车“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曾瑞华要求属地街道和职能部门要持续开展排查整治,耐心劝导科普“飞线”充电潜在危险,引导居民安全合规充电。

  走进出租房、杂货铺,曾瑞华着重查看消防设施设备配置、安全疏散通道、电气线路等情况,提醒经营户及时清理废纸箱等可燃物品,时常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防患未然筑牢安全防线。检查中,曾瑞华还与经营户、新温州人深入交流,了解经营状况、家人留瓯来瓯过年和生活情况,倾听困难需求。曾瑞华向就地过年的新温州人致以新春祝福,表示要不断提高新居民服务水平,加强关心关爱,以“第二故乡”的温暖增强广大新居民归属感、幸福感。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