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确保群众平安过节!曾瑞华部署春节期间安全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林慧慧 周坚任 摄影 陈明铭
2023年01月28日

1月19日晚,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主持召开春节期间安全工作部署会,并到仙岩、郭溪、娄桥街道和泽雅镇实地督查节前安全工作。他强调,要牢牢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理念,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区领导肖剑、梅山标、吴雪梅、孟晓晨、范学序参加会议或督查。

  曾瑞华在会上指出,春节前后是各类安全事故易发期,人流来往密集、疫情防控转段、寒潮低温持续等因素叠加,各种风险隐患交汇,安全形势复杂严峻。他强调,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要围绕社会治安、信访维稳、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燃气使用安全等重点领域,排查梳理各类风险隐患,加强每天夜间巡防巡查、开启亮灯工程,务必做到重大风险隐患排查见底、全面掌握、心中有数,确保安全隐患“无处遁形”。

曾瑞华强调

  要以高度的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安全之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以如坐针毡的紧迫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各类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区人民群众的欢乐指数、幸福指数。要以管用的真招硬招,全力整治安全隐患,聚焦用火取暖、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旅游、烟花爆竹、森林防灭火、企业生产、复工复产和“三防”工作九类安全,对照清单严加防范、严格落实。要以刚性的底线要求,全面压实安全责任,各镇街“一把手”要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共同抓;相关部门要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企业负责人和出租房房东要落实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后,曾瑞华就节前安全工作进行实地督查。在仙岩街道圣寿禅寺和郭溪街道普宁寺,曾瑞华详细了解消防应急设施等情况。他指出,要强化宗教场所应急反应保障,进一步健全应急体制和机制,切实筑牢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线。来到娄桥街道东日暖心公寓,曾瑞华重点查看公寓内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停放点是否规范等,并走访公寓内租客,提醒他们在节日期间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在泽雅派出所,曾瑞华看望慰问一线民警,叮嘱他们要坚决扛起维护辖区平安的职责使命,加强春节期间警力保障,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做好民转刑案件防范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

微信图片_20211203093345.jpg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