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文星 摄影 陈明铭
2023年01月28日

1月19日,瓯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区委书记曾瑞华主持并讲话。刘云峰、姜迪清、金衍光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区领导薛光伟、林仕德围绕“两步走”战略、“五个坚持”重大原则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曾瑞华指出

  要精准把握“两步走”战略和“五个坚持”重大原则内涵,全面融入到日常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中,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谱写瓯海篇章。要强统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刻理解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保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三张红色金名片”为引领,自觉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曾瑞华强调

  要定方向,始终坚持道路自信,找准瓯海跃升发展“坐标系”,以“今日之瓯海”为“明天之温州、浙江甚至全国”多探路、多闯关、多破题。要聚民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扣“人的一天、人的一生”,聚焦百姓身边“关键事”持续发力,在教育、养老、就业、托育上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要勇突破,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强化“为发展而改革”理念,全面突出实战实效,把营商环境作为改革“一号工程”,全力激发市场主体的信心活力,全域营造“以企业为中心”的服务生态。要严作风,始终坚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保持忧患意识、常怀警惕之心,奋力开创瓯海跃升发展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1203093345.jpg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