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爱心接续21年 瓯海区“慈善一日捐”活动温暖开场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文星
2023年01月28日

  1月28日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瓯海区2023年“慈善一日捐”活动温暖启动,这也是我区开展该项活动的第21个年头。曾瑞华、刘云峰、姜迪清、金衍光、薛光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与机关工作人员一同捐献爱心。

  上午8时许,在瓯海区行政中心,机关干部们手持装有爱心款的信封,陆续来到募捐现场。8时30分,爱心队伍已排起长龙,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带头将善款投入募捐箱内,随后大家依次上前献出一份份爱心。

  据悉,瓯海区已坚持“慈善一日捐”达21年,通过“开春第一善”,传递和接续“以人为本、乐于奉献”的互助精神。2022年,瓯海区大力开展慈善救助工作,累计募集各类善款4900多万元,支出用于各项救助和公益事业共4600多万元,并成功落地温州首单对口支援慈善信托,承接签约九大义工服务项目,率全省之先成立“儿童友好慈善基金”。

  今年“慈善一日捐”活动以“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为主题,倡议每一个公民自愿捐赠一日的收入,企业单位捐赠一日的利润,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机构捐赠部分节约的经费;鼓励在外温商、海外侨胞积极参加“慈善一日捐”活动;引导有条件的企业建立慈善分会或冠名公益基金,个人建立慈善微基金。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