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交通行业现场管理最高奖,全市唯一!瓯海娄桥收费站被评为“五星级现场”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李晓春
2023年01月29日

  日前,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中交协会”)公布2022年度全国交通运输行业企业现场管理星级单位名单,浙江交投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所辖的娄桥收费站被评为“星级现场”,成为温州市唯一荣获现场管全国最高荣誉的收费站。

image.png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企业现场管理星级单位”是由中交协会依据《企业现场管理准则》评价认证后产生的,初次可申报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等三个等级,是我国交通行业现场管理的最高质量荣誉奖。2022年11月,由中交协会现场管理星级评价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娄桥收费站现场管理进行现场评审,从现场的5S管理、定位管理、工具行迹化管理、目视化管理4个方面,经过严格评审和层层考验,得到专家组成员的高度好评。

image.png

  娄桥收费站毗邻温州市蔬菜水果批发交易市场,自2015年开通运营以来,日均车流量达2.5万辆、绿农车近300辆。按照公司要求,锚定目标、对标找差,娄桥收费站积极贯彻“一心、二效、三节”理念,不断优化收费现场的资源配置,实行扁平化管理模式,营造相互协作、安全健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现场管理环境。另外,通过导入星级现场管理,开展收费所班组成员积极献言献策等活动,激发员工参与现场管理和创新的热情,有力推动全面5s管理、目视可视化管理等先进的管理方法。

image.png

  “全国交通行业五星级现场”的创建成功既是对娄桥收费站长期以来致力于营运管理和现场管理水平提升所得成果的肯定,更是对站所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大流量的高压环境下,积极发扬“不畏艰难、砥砺奋进”精神的认可。在“五级现场”的激下,娄桥收费站将继续以“智在行”品牌核心理念为抓手,在“价值源于作为”的企业文化架构下,将“智慧高速,美好出行”的理念深入服务现场,展示浙江作为交通大省、经济大省、文化大省的良好形象。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