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新春第一会”四海归航!2023温商大会开幕

来源:温州发布  
2023年01月29日

  千年商港,四海归航。1月28日下午,2023温商大会开幕。海内外温商代表相聚家乡温州,共话桑梓、共谋发展,在新征程上“再燃激情、再展雄风,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再谱改革开放新篇章”。

1月28日下午,2023温商大会开幕。

  千年商港,是跨越五湖四海的乡愁。来自全球各地的温商代表回到家乡,与刘小涛、张振丰、葛益平、陈作荣、张加波等市领导,共谋共话家乡发展。专题片里一幕幕画面、展板上一幅幅图片,展现“一季一签约”重大项目落地推进的热潮,让大家感受到家乡精彩蝶变的脉动。

一批优秀温商、商会、侨团获市委市政府表彰。

  四海归航,是与家乡共成长的召唤。异地温州商会会长、侨领、本地温商、新生代温商代表一同发出倡议,号召全球245万在外温商共赴“来温州·创未来”的时代之约;5位杰出温商代表登台演讲,分享创新创业、回归发展历程;青山控股集团、正泰集团、华峰集团、伟明集团、亿联控股集团等温商投资特别贡献奖获得者,以及一批优秀温商、商会、侨团获市委市政府表彰。

“千年商港 四海归航”点亮仪式。

  大会举行了“千年商港 四海归航”点亮仪式,贯彻落实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精神,彰显“商行天下”,诚邀“四海归航”,激发“港通未来”,内外联动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

刘小涛代表市四套班子向海内外温商致以新春祝福。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代表市四套班子,向海内外温商致以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他说,温州作为千年商港,一代代温商绘就了“一片繁华海上头”盛况,书写了“搏击商海”的新传奇,走出了“抢占蓝海”的新路子,构建了“百川归海”的新格局,树立了“享誉四海”的新标杆。过去一年,瓯越大地发生的精彩变化,是广大温商共同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家乡温州致敬每一位拼搏奋斗的温商,为大家坚韧不拔的定力、以变应变的活力、率先突围的魄力点赞。

  刘小涛指出,党的二十大开启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新起点上,温州发展未来可期,我们充满信心。这份信心源于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全面振兴的美好前景、天下温商的独特优势、团结奋斗的精神特质。期待广大温商争当抢抓战略机遇的新时代温商,找准新赛道,赢得先机、赢得胜势;争当敢于创业创新的新时代温商,让敢创业成为金名片,让敢创新成为新标签,让敢创造成为最强音;争当促进内外融通的新时代温商,推动外商投资、华商创业、温商回归,像“地瓜”那样把藤蔓伸向四面八方,把根深深扎在温州大地;争当勇担社会责任的新时代温商,画好企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最大同心圆。

  “温商是温州最大的优势、最宝贵的财富。”刘小涛表示,家乡永远是海内外温商最坚强的后盾、最温馨的港湾、最有力的依靠。家乡党委政府将围绕支持温商发展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支持大家放心干、放手干、放开干;对内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打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对外树立良好城市形象,让广大温商始终以家乡发展为荣、以家乡进步为傲,四海归航、共创未来,携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

异地温州商会会长、侨领、本地温商、新生代温商代表发起“来温州·创未来”倡议。


  与会温商在交流时表示,亲历温州营商环境变化,将坚定企业总部坚守在温州的信心和决心,着力打造行业龙头企业和头部企业集群;充分利用产业链优势,带动全球新能源头部企业聚焦温州;立足长三角区域资源和产业优势,做好“以商招商、以企引企”,推动产业和人才回归发展;连接全国优质企业和创新创业青年,全方位对接引领青年才俊投资温州。

  会前,市领导看望了温商代表,一起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戏曲晚会的精彩片段,共听乡音、共叙乡情。


来源:温州发布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