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叙乡情谋发展!瓯海举行在外乡贤代表恳谈会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凯光 摄影 蔡温瑞
2023年01月31日

1月30日,在“助力家乡发展·共谋瓯海未来”恳谈会上,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与24位在外瓯商(新乡贤)代表互动交流,共叙故土之情,共谋家乡未来,现场气氛暖心又热烈。

区领导肖剑、杜潘祚参加会议。

  应邀参会的,既有异乡商海打拼“掌舵”的商会会长,亦有跨洋逐梦心系祖国的侨胞侨领。近三小时的恳谈会上,大家敞开心扉,立足自身行业领域,围绕产业项目、招商引智、乡村振兴等多方面建言献策、畅所欲言。

  “我是浙南一大会址渔潭村村民,从上世纪90年代起一直在江苏发展,想回来为家乡、为父老乡亲做点事。”溧阳温州商会会长李星良谈起回乡打算:“把浙南一大红色旅游与仙岩风景区、茶山山根音乐艺术小村、温州乐园等串珠成链,把旧房子改造成孵化创业基地,‘前店后住’扮靓华侨之乡……”言语中流露出在家乡“大展拳脚”的热切。“现在渔潭村环境有了大改善,但整体配套确实还未形成,村民致富增收还需要乡贤的大力支持。”曾瑞华为李星良的桑梓情怀点赞,表示将专班护航,助力项目加速落地见效。

  “我们在日本有500多人组成的博士协会,政府或者企业有人才方面的需要可以精准对接。”“能否开发一款小程序,把瓯海需要招引的项目类别更加细化,这样我们推荐更有针对性。”“招商手段要创新,充分发挥这些‘归航’以商招商的力量,把安商稳商工作做好做深。”……乡贤们站在“招商员”的视角,亮优势、说点子,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瓯海发展添砖加瓦。

  曾瑞华一一回应乡贤的建议意见,并向在外瓯商、乡贤致以新春问候,对大家长期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瓯海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向大家细致介绍瓯海产业布局、细分赛道和优势所在,希望广大乡贤在推动瓯海生命健康、数字经济、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发展和时尚智造等优势传统产业向“微笑两端”迈进上共同发力,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资金资源、技术人才集聚瓯海,凝聚起支持瓯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曾瑞华说,瓯海区委区政府将为广大在外瓯商、乡贤提供最大便利、最优服务,以“加减乘除”法打造“黄金”营商环境。将围绕“人的一天、人的一生”高水平建设全龄友好型社会,把瓯海城市建美扮靓,宜居宜业提升广大乡贤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