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以实干实效绘好公安工作“横竖撇捺”!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张佐杲 摄影 王斌
2023年01月31日

1月30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在全区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干实效绘好公安工作“横竖撇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瓯海篇章筑牢最强平安屏障。

刘云峰、姜迪清、金衍光、张杰尔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全区公安干警以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强基铸魂、擎旗奋进,时刻践行“三能精神”、守护瓯海平安,交出了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高分报表”。区公安分局获评全市唯一的全省模范公安局,娄桥派出所创成全市唯一的国家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全市唯一获评全省“公安大脑”优秀试点单位,综合实绩评估、信访维稳打击成效、执法质量考评、命案积案侦破、电诈打击治理工作均居全市第一。

  “广大公安民辅警,始终英勇奋战在捍卫政治安全、护航发展安全、保障社会安全的第一线,真正以‘辛苦指数’提升‘社会安全指数’。”曾瑞华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全区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及其家属表示衷心感谢。

  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更是瓯海迎来亚运时代、推动“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跃升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公安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曾瑞华就如何写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横竖撇捺”,分享四点想法:

  要以“竖”彰显政治忠心,勇当红色根脉的“守护者”。书法中“竖”技法独特,讲究垂直、贯通。对于公安来讲,讲政治是第一属性,必须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警之本贯穿始终,要用学习锤炼忠诚,用行动践行忠诚,用实效彰显忠诚,坚决为党和人民站好岗、放好哨、尽好责。

  要以“撇”彰显破难决心,勇当除险保安的“排头兵”。书法中“撇”干净利落,如利刃短剑,力至笔端。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面对社会上存在的“不公、不安、不和”,必须雷厉风行、快速出手,牢固树立“护航发展就是首要任务”理念和“大平安”理念,把社会效果筑得更牢,法律效果抓得更实。 

  要以“横”彰显为民初心,勇当公平正义的“执行员”。“横”就像一个担子,担子挑不平,字就站不稳。公安要勇当民生实事的“挑担人”,切实让公安工作成效更多、更直接地体现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进一步打造“亲民警务”品牌,打响“阳光执法”品牌,打靓基础治理品牌。

  要以“捺”彰显干事本心,勇当作风建设的“示范者”。“捺”在书法中笔线细劲,但苍劲厚重,是书写中最难的笔画。正如公安工作,保持厚重、彰显干劲,队伍建设是根本,领导班子要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深入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坚决把从严治警的方针贯彻到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曾瑞华表示,新的一年,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公安工作,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重磅打出“关心优抚五大招”即“用人不疑”招、“用钱不愁”招、“保障不忧”招、“工作不恼”招、“休假不难”招,真正做到政治上关心、精神上鼓励、工作上爱护、生活上体恤,让全区公安干警安身、安心、安业。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