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重磅!瓯海区修订出台扶持政策,加快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31日

  为加快推进瓯海区律师行业集聚发展,进一步提升行业发展水平,近日瓯海区出台《关于构建“1+5+16”产业政策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瓯委改发〔2023〕1号),就律师事务所开办补助、人才引进、人才培养、规模化发展、营收奖励等5个方面提出具体措施。


01

开办补助


  在我区新设或迁入执业律师10人以上的律师事务所(分所),按律师人数每人3万元的标准给予开办补助。国家、省级优秀律师事务所在我区新设或迁入执业律师10人以上总部或分所的,补助标准分别调高到每人6万元、4万元。新设或迁入律师事务所(分所)以区外执业律师迁入人数计算开办补助。

  【瓯海中央商务区奖励再加码】新设或迁入执业律师10人以上的律师事务所(分所),按律师人数每人5万元的标准给予开办补助。国家、省级优秀律师事务所在我区新设或迁入执业律师10人以上总部或分所的,补助标准分别调高到每人10万元、8万元。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02

人才引进奖励


  律师事务所每引进1名律师,给予该律师一次性补助2万元;律师事务所每年每净增加1名律师,年终给予该律师事务所一次性奖励1万元。律师事务所引进律师以区外执业律师迁入计算人数。


03

人才培养奖励


  在我区执业的律师取得博士、硕士学位的,分别奖励3万元、1万元;晋升为一级律师的,奖励10万元;晋升为二级律师的,奖励5万元;获评国家级、省级优秀律师荣誉称号的,分别奖励3万元、1万元。


04

规模化发展奖励


倡导律师事务所规模化发展,鼓励律师事务所整合兼并,合并后执业律师人数连续两年达到20人以上的律师事务所,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

【瓯海中央商务区奖励再加码】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人数连续两年达到30人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奖励60万元。


05

营收奖励


  律师事务所当年(1-11月)营业收入达500万元(含)以上的,按营业收入的2.5%予以奖励,奖励金应优先用于法治建设、青年律师培养。奖补金额原则上不超过当年企业地方综合贡献度80%和个人地方综合贡献度70%。

  详情咨询:

  瓯海区司法局法律服务管理科 曾植旋  0577-88533650


来源:瓯海发布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