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监督  -> 正文

瓯海市民监督团直击背街小巷不文明现象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陈伟超
2022年07月20日

  背街小巷是城市的“毛细血管”,连接着千家万户,背街小巷的畅通、整洁,直接关系百姓生活和城市面貌,体现一个城市的文明水平和宜居程度。瓯海背街小巷文明形象如何?7月20日,温州广电市民监督团瓯海分团走访南白象街道和梧田街道,直击背街小巷不文明现象,促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

  当天,市民监督团首先来到南白象街道鹅湖路,在走访中发现小卖部店铺门口可见晾晒衣物、摆放杂物,电动车维修店铺门口车辆摆放无序且地面脏乱,房屋间隔小巷中杂物堆积、垃圾落地无人管理等情况。在梧田街道月乐东街,监督员看到一处沿街店铺门前因空调外机管道损坏导致积水,水面上还漂浮着小广告卡片、塑料包装袋、纸屑、烟头等垃圾,附近虽施划有非机动车停放区,但仍有不少非机动车在店门口随意停放。

  针对发现的问题,监督员逐户上门提醒,劝导各经营户深入落实“门前三包”管理制度,确保各自店面前不乱摆乱放、杜绝占道经营等及垃圾要及时清扫。“我们提醒了以后,大家都立即动手整改,感觉还是蛮欣慰的,但是背街小巷中部分不文明现象还是有反弹,希望相关部门跟进整改,大家一起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监督员林国勋说道。监督员胡胜龙则呼吁文明城市建设是事关每个市民的大事,需要大家共同配合与努力。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