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出发米兰!瓯海68家眼镜企业抱团“出海”抢单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通讯员 黄海怀
2023年02月03日

  新春伊始,瓯海区就加入了组团“出海抢单”的热潮。2月2日上午,68家瓯海眼镜企业组团赴意大利参加米兰MIDO国际光学眼镜展,这是新一轮产业调整复苏后眼镜行业首个大型的抱团参展活动,也是瓯海区“百企出海抢订单”行动中组团参展的的第一站。

出发米兰!瓯海68家眼镜家企业抱团“出海”抢单

  据悉,意大利米兰光学眼镜展览会(MIDO)是世界光学眼镜行业的盛会,创办于1970年,是世界最大规模的专业眼镜展之一,高档次、高质量的产品以及新颖的款式和技术引导全球眼镜消费的时尚、潮流与走向,在全球眼镜行业中享有极高的声誉,也是眼镜行业全面了解世界眼镜制造业的发展现状和今后的流行趋势的最重要的商贸平台。展会面积超1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总共达1500家、观展商人数预计50000多人。

出发米兰!瓯海68家眼镜家企业抱团“出海”抢单

  瓯海是全国眼镜生产基地,全区有眼镜相关企业600多家,2022年度眼镜规上工业产值46.28亿元,同比增长6.9%,眼镜出口额52亿元,同比增长25.31%,是全区的第二大出口产业。此次,瓯海组团参展企业68家,参展人数超200人,展会面积达6000平方米,将向全球展示瓯海眼镜产业发展水平,势要抢回订单话语权,重塑“世界眼镜看中国 中国眼镜看瓯海”的全球地位。

  此前,瓯海区专门出台“百企出海抢订单”行动方案,聚焦全区外贸企业拓市场、抢订单、保主体、促项目的迫切诉求,实施8项措施,在专班化服务、出入境服务、物流服务、商务考察服务等方面引导企业积极出海拓市场,全年安排8个重点组团参展活动,预计参与企业将超过400家。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