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共叙乡情!郭溪新乡贤新春座谈会举行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一鸣
2023年02月03日

  1月29日,农历大年初八,郭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举行2023年新乡贤新春座谈会,邀请乡贤代表,共叙乡情,共商发展大计。

  多年来,郭溪街道涌现了一批品行好、有声望、有影响、有能力、热心社会工作的贤达人士;涌现了一批在外经商办企业、从政、求学及各类高级技术人员;涌现了一批反哺家乡,投身公益事业,热心推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及在郭溪街道置业、工作的外来精英。据初步调查统计,全街道仅在外的各类乡贤有近200人。2022年12月30日,由一批著名乡贤组成的郭溪街道新乡贤联谊会宣告成立,目前正在打造近700平方米的新乡贤之家——郭溪乡贤馆,共建“1234”,即“1”郭溪新乡贤联谊会,“2”即聚贤堂、名人堂,“3”即乡贤室、商会室、侨联室,“4”即和合堂、共富堂、爱心堂、艺文堂。

  当天下午4时,座谈会场面热闹,气氛活跃。会议通报了郭溪街道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亮点工作和2023年工作思路。乡贤代表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分享他们创业、工作的经验和感受,尤其对郭溪街道的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事业等方面发生的喜人变化表示赞赏,并就发展家乡经济、改善投资环境、大力招商引资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街道新乡贤联谊会会长黄松光表示,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信息优势,大力支持家乡建设。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