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纸”为童年更美好!纸玩教具展带你看不一样的纸艺术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涵 周坚任
2023年02月06日

  2月3日,瓯海区“小海鸥”儿童观察团来到东经纸文化艺术馆,学习参观正在举办的“纸”为童年更美好“纸东东”杯优秀纸玩教具展。本次展览以四大发明之一的“纸”为载体,激发幼儿探索学习的兴趣,展示纸在设计和创意领域的无限可能。

  本次参加展览的作品主要是通过“纸东东”杯幼儿优秀自制玩教具比赛中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和创意纸制工艺品,其作品在作为装饰与“看具”之余,更希望以此激发和维持幼儿在操作过程中动手动脑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兴趣。

  东经纸文化艺术馆运营人员吴聪聪告诉记者:“我们东经纸文化艺术馆是一个以‘纸’为主体,向大家展示‘纸’的一个平台。我们希望不仅是展示,同时也将‘纸’应用到生活中。像幼儿玩教具就是一个很好的应用点,我们希望把这一点展示给大家,让大家在家里也能够和孩子一起制作。”

  在展览现场,30名“小海鸥”活跃在展厅的各个展台前,积极地学习欣赏着“纸”的历史与作品,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进入到“纸”艺世界。在参观结束后,学习制作了属于自己的“吉祥兔”。

  “我觉得非常开心,看到很多纸做的东西,感觉很神奇。当真正进入到一个展馆里的时候,会发现纸原来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除了课本里说的麻纸,还有宣纸、折纸这些。现在我才知道原来纸是这样发展的。”观察团小朋友胡琳悦说道。

  本次展览持续至2月5日,广大市民可前往温瑞塘河(瓯海大道-南白象段)沿河非国有博物馆艺术馆7号馆感受“纸”间艺术。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