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周末一起闹元宵!“礼迎亚运·共美瓯海”元宵喜乐会等你来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夏郑兰 吴宇洲
2023年02月06日

  2023年“礼迎亚运·共美瓯海”元宵喜乐会将于2月4日至5日17:00至20:30在娄桥街道中庚·漫游天地举行。此次元宵喜乐会的主题是“我们的节日·元宵”,将举办猜灯谜、放河灯、炊松糕等丰富多彩的各色民俗文化,活动应有尽有。2月3日,记者来到中庚·漫游天地,提前一探究竟。

正月十五闹元宵!瓯海区“礼迎亚运?共美瓯海”元宵喜乐会火热筹备中

  本次元宵喜乐会举办现场主要分为祈福区、爱心义卖区、挑战游戏区等七个区域,每个区域的活动各不相同。在爱心义卖区,35个摊位已经准备就绪,瓯海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小朋友将在这里开展义卖,图书文具类、美食类、玩具类……届时将有琳琅满目的商品陈列在摊位上供市民选择购买。

正月十五闹元宵!瓯海区“礼迎亚运?共美瓯海”元宵喜乐会火热筹备中

  “我们设置了19个摊位,预备组织22个活动给大家参加,每完成一个活动,市民就能获得一枚印章,收集到一定数量的印章就可以兑换1个‘祈福河灯’或1个‘红包’。”娄桥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池铭渌介绍道。游戏挑战区设置了猜灯谜、投壶、蹴鞠等民俗小游戏,参加挑战的市民只需要来到各个游戏摊位前即可参加游戏。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摊位的摊主由温州市籀园小学的学生担任,他们将穿上汉服,在摊位前带大家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籀园小学的学生会分成两组,分两天来这里和街道工作人员共同经营摊位,让孩子们自己当小摊主,不仅能让他们体验到摆摊的乐趣,也能丰富他们的社区生活,对他们来说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池铭渌告诉记者。

正月十五闹元宵!瓯海区“礼迎亚运?共美瓯海”元宵喜乐会火热筹备中

  现场还设置了DIY互动区和美食区,不仅可以为市民提供花灯、剪纸、米塑等手工制作体验,更能让大家享受到松糕、汤圆、冰糖葫芦等传统美食盛宴。汤圆香,花灯俏,快来瓯海区中庚·漫游天地过一个热闹非凡的元宵节!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