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三军用命”全面展现“瓯海式速度与激情”!瓯海区全面推进“四个年”行动暨考绩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凯光 摄影 陈明铭
2023年02月07日

image.png

2月6日,瓯海区全面推进“四个年”行动暨考绩表彰大会召开。区委书记曾瑞华在会上强调,要全力抢抓后疫情时代发展机遇、抢占后疫情时代发展赛道、变革后疫情时代发展思维,以实施“四个年行动为主线,以“三军用命、勇猛精进”的干劲,战出铿锵气势、搏出竞争优势、拼出领先态势,全面展现“瓯海式速度与激情”,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瓯海篇章。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主持会议。区四套班子领导姜迪清、金衍光、薛光伟等参加会议。

  这是一场肯定成绩、鼓舞士气的总结会,通报并表彰了2022年度考绩(考核)先进镇街、部门、服务窗口、基层站所、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和优秀领导者“龙脊奖”、改革先锋“燎原奖”等先进单位和个人;这是一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动员会,不论是播放的《一往无前勇争先 顽强拼搏谱新篇》纪实片,还是区委书记曾瑞华的讲话,都留足篇幅自揭“家丑”、釜底抽薪;这是一场揭榜挂帅、扬帆起航的誓师会,曾瑞华现场交办思想解放深化年、基层治理提升年、营商环境优化年、重大项目突破年“四个年行动任务书,大会发布区党政分管领导团队任务,相关单位围绕省委三大“一号”工程和区委“四个年行动作发言。 

  全市唯一近5年考绩“五连优”、全市唯一“平安、治水”双金鼎……回望2022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一声呐喊、全员划桨、竞速赶超”的结果。曾瑞华既向共同“划桨”的“舵手”“鼓手”“划手”们表示感谢,又掷地有声言明:展现“瓯海式速度与激情”,必须要直面问题、扭住症结。对表使命、对照问题、对标差距,“局长们”要问一问自己,争先创优的劲头足不足?善作善成的能力有没有?“镇长们”要问一问自己,发展机遇有没有抓住?重大项目有没有落地?“所长们”要问一问自己,有没有真心服务企业?有没有真正秉公执法?“村长们”要问一问自己,对群众问题是否尽力解决了?对村社发展是否想尽办法了? 

曾瑞华强调

  “瓯海式速度与激情”,必须要全面变革、提升境界。思想解放是“发展第一牵引”,重大项目是“发展第一动力”,营商环境是“发展第一磁场”,基层治理是“发展第一保障”,要全面突出思想引领、项目为王、环境制胜、底线守牢,坚持以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市委“续写创新史”为引领,扭住“四个年”行动,以“瓯海之干”回应“时代之问”。要把思想解放贯穿全员,谋事变“找惯例”为“创新例”,干事变“要我干”为“我要干”,解事变“只唯书”为“只为实”,成事变“是我干的”为“一起干的”;要把重大项目贯穿全局,全面突出“项目为王”,全力推动“1+9”工程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要把营商环境贯穿全域,全面营造“算大账、算长远账”政策环境,“你起跑、我陪跑”政务环境,“我引投,你跟投”投资环境;要把基层治理贯穿全天,前端纠纷感知更敏锐,中端化解处置更迅速,末端跟踪服务更有效。

曾瑞华强调

  展现“瓯海式速度与激情”,必须要聚焦重点、打开新局。要聚焦动能重塑,进一步开拓发展新局面,实施创新深化工程、改革攻坚工程、开放提升工程;要聚焦赛道制胜,进一步开拓转型新局面,筑牢工业压舱石、打造科技细分新产业、拓展现代服务新业态;要聚焦集聚开发,进一步开拓城市新局面,集聚开发持续推进、和美乡村持续扮靓、综合交通持续通达;要聚焦全龄友好,进一步开拓共富新局面,把民生事业做出幸福感、把扩中提低做出真实感。

曾瑞华表示

  展现“瓯海式速度与激情”,必须要三军用命、勇猛精进。瓯海要锻造三大“军团”,基层干部要勇猛刚毅,打造攻坚狮团,勇作改革破题、清障拔钉的“狮子型干部”;专班干部要专业精进,打造攻坚豹团,“抱”团形成“1+1>2”的聚合效应;部门干部要创新拼搏,打造攻坚狼团,做渴求破题的“贪狼”、引领发展的“头狼”、勇于冲锋的“战狼”。

  刘云峰要求,要马上进入“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工作状态,抓紧抓实经济发展这一工作根本,抓紧抓实项目攻坚这一工作核心,抓紧抓实亮点打造这一工作重点,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以实际行动抓好落实,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季季红、全年红”夯实基础、赢得主动。

微信图片_20211203093345.jpg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