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4个品牌上榜2022年度浙江跨境电商出口知名品牌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通讯员 黄海怀
2023年02月07日

  近日,浙江省商务厅公布2022年度浙江跨境电商出口知名品牌认定结果,温州市9个品牌榜上有名,其中4个来自瓯海企业,分别为浙江朝隆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CLNONWOVEN”、华联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的“HUALIAN”、浙江鼎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DINGYE”、德赛集团有限公司的“Desai”。

  跨境电商出口知名品牌认定是数字经济背景下全“浙江跨境电商品牌出海”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品牌认定,提升跨境电商企业品牌化发展认知,创新跨境电商品牌培育方式,全面提升跨境电商品牌在终端市场的占有率和消费者黏性。《浙江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明确要推动企业品牌化、品质化发展,支持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开展境外商标注册和国际认证。浙江朝隆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华联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鼎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和德赛集团有限公司是瓯海区的重点企业,在阿里巴巴国际站、亚马逊、中国制造网等跨境平台经营跨境业务,销售额在细分行业领域排名前列,体现瓯海跨境电商发展的强劲态势。

  近年来,瓯海区加快构建“平台+产业+    体系”跨境生态,建立上下游供应链深度融合、进出口协调发展的跨境电商全产业链,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跨境电商产业集群试点工作连续5年位居全省A类单位,2022年跨境出口近59亿元,带动出口增长25%。瓯海区还加快实施“麒麟计划”,开展“品牌+跨境电商”线上拓展行动,“品牌出海”推动瓯海跨境产业集群从“高数量发展”转向“高质量运营”,全区40多家企业自建跨境平台,5家企业自建海外仓(华侨仓)。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