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都市报:瓯海首创老党员定制人身险 “红星汇”运行一年,超73%理赔率扎实保障老党员晚年生活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杨晓宴
2023年02月07日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为老党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瓯海区率全市之先,联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瓯海支公司(下简称“国寿瓯海支公司”)定制推出了“红星汇”老党员人身保障保险服务,为辖内党龄50周年以上的老党员送温暖,送保障。

  在运行一年基础上,2023年瓯海区将继续为辖内1369名老党员投保,为老党员及其家庭全方位构筑起人身保障之网。

  多年创新服务,构建“护理+保险”模式

  多年来,针对党员群体,尤其是老党员群体的关心关爱工作,瓯海创新探索,走在全市前列。

  早在七八年前,瓯海就联合社会组织为老党员提供“红色护理”服务,有专业护理人员定期上门为老党员理发、修甲、康复、陪聊等,以常态化服务温暖人心。

  在2021年建党100周年之际,瓯海区委组织部走访调研老党员需求,获知这一群体对保险存在一定需求。“一方面我们前期针对党员防疫定制过一款意外险,效果不错,在保险方面有过成功定制的经验。”瓯海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另一方面,老党员有需求,我们就想到再定制一款针对高龄党员的人身险。”

  国寿瓯海支公司积极配合,根据定制需求,创新推出了“红星汇”。这是一款包含了人寿险、伤害险、健康险的人身保险产品,能够全方位满足多种保障需求。其中,意外身故/身残的保障金额为3.5万元,疾病身故保障3500元,意外医疗最高保额3500元,意外住院补贴最高保额9000元,重疾保额2600元(含轻症保额600元),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意外伤害,飞机保额5万元,轨道、水上交通和机动车保额10万元。

  “一般保险都会设置年龄门槛,较少接受65周岁以上老人投保,而老年群体恰恰是意外伤害的高发人群,大部分人缺少必要的意外风险保障,在瓯海区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推出了‘红星汇’这款针对70周岁以上老人的全方位人身险,为老党员晚年幸福生活保驾护航。”国寿瓯海支公司团险部经理罗晓敏称,2022年,瓯海区共为1263名老党员投保,其中,年龄最小的71岁。

  投保效果显著,理赔率超73%

  “红星汇”运行一年来,让瓯海区老党员及其家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截至2022年末,累计理赔金额已达18.4万元,理赔率达73%。其中,理赔金额最大的为一笔意外摔伤加身故理赔,理赔金额达3.58万元。

  罗晓敏说,只要在“红星汇”保障期限内出险,三年内均可向国寿瓯海支公司提出理赔申请,但由于一些受益人(家属)可能因为不了解具体流程延迟申报理赔,因此实际理赔率大概率还将超过73%。

  “党龄50周年以上的老党员为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后疫情时代,我们更应该在组织上切实关心、关爱这一群体和他们的家庭,为他们提供扎扎实实的保障。”瓯海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温州国寿相关负责人表示,“红星汇”产品的推出,是金融服务党建的一次有效探索和尝试。未来,温州国寿将继续坚守国有金融企业的初心使命,坚持服务社会民生,积极推广“红星汇”产品模式,助力守护银龄群体美好生活。


来源:温州都市报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