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古桥新韵!瓯海泽雅这座桥“火”了……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涵 吴宇洲
2023年02月08日

  在瓯海的乡野之间、群山之中藏着不少宝藏,足以让人抛却城市的浮躁与喧嚣,寻觅近村远山的诗情画意。日前,这座架于泽雅龙溪之上的永宁桥则以古朴的造型和简约的线条,以及深厚的历史韵味吸引着各地游客,逐渐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

image.png

  泽雅龙溪两岸风光秀美,溪面开阔,瓯海区文保单位永宁桥如长虹卧波般横在宽阔的溪面上,其长97米,宽约1.3米,犹如一架大型的钢琴,堆砌起自然的键盘。几日连绵细雨,暗清的石头更显湿润幽静,乡民打着伞穿行于这座古老的石桥上。我国著名的桥梁专家茅以升也曾在《桥梁史话》中把永宁桥作为典型的桥梁形制来介绍。据护桥人林国权所说,永宁桥始建于明代,1905年将已断裂的桥梁重修后,再次投入使用。自2005年桥梁二次翻新加固后,往来旅客络绎不绝,每逢清明、五一、特别是7月至9月暑假间,家长会带着孩子来这里嬉戏游玩。桥上总是人来人往,人们能在山清水秀之间感受自然的壮丽和先人的智慧。若遇小雨,山与桥间雾气缭绕,更是令人不忍离去。

  近年来,龙溪休闲示范带沿线已经初显旅游效应,其中推出的永宁桥段游船、烧烤、农家乐、户外休闲体验点,都极受游客欢迎,春节假期多则一天内有4000多辆车子停靠,一度造成交通拥堵。种种现象无不显露出这座古桥的吸引力,以及当代人对于田野生活的向往。

image.png

  永宁桥作为“网红打卡地”很大程度上勾勒了城市的新面貌,在为城市、乡村吸引客流的同时,也为传承历史文化、宣传城市形象,形成强大的助推。在其本身的吸引力之外,更是形成聚集效应,带动周边餐饮、旅游服务体验、乡村经济的蓬勃发展,从而释放更多的文旅消费潜力,提升整个城市的文旅消费环境。在信息发达的现代社会,市民游客追寻的每一个“网红打卡点”,留下的每一个脚步所体现的是旅游产业的繁荣向上,是精神文化的内在价值。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