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您的奖品已经出仓!瓯海这个小学的学生评价新方式有点潮……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张颖颖 记者 陈婵娟
2023年02月08日

  “叮咚,您的奖品已经出仓”,随着学生一刷一选一确定,精美的奖品就从兑奖机中掉出来。2月7日,瓯海区郭溪第三小学的学生杨森通过这样的新方式领取了新学期的心仪奖品,颇为兴奋,“这个德育银行自动兑换机太好了,我上课表现好,下课就可以用老师奖励的‘七彩币’兑换自己喜欢的奖品,大家学习都更认真了。”杨森口中的德育银行自动奖品兑换机,就是学校基于学生“七彩评价”综合系统与高新企业自主研发的智能终端兑换机。

image.png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瓯海区郭溪第三小学积极运用新技术,完善“七彩”评价体系,打造智慧校园新生态。学校在原有数字化评价学生德育的基础上,迭代升级学生“七彩币”兑换形式。学生利用校园一卡通登录德育自动兑换机操作界面,选择自己心仪的奖品,点击一下“确定”按钮,奖品就马上掉出来了。德育自动兑换机一次加满奖品可以满足150人次兑换。同时,不限次数不限时间的自由兑换方式,让学生的兑换奖品更自由。

图片6.png

  “这次德育银行自动兑换机的研发投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自动化兑换解决了学生有币无法及时兑换的困局,降低了教师兑换礼品的工作量,真正以科技赋能服务全体师生。”郭溪三小林胜祥校长说道。

image.png

  同时,该校借助基于大数据的“七彩”评价德育体系,依据后台数据,绘制学生个人专属的雷达图,关注学生在发展中的动态成长,并进行智能分析,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综合评价,深度刻画学生画像。每次登录系统,每位教师、家长都能很直观地查看学生的在校表现及数据分析,方便教师能更及时更准确地了解学生的优略势,及时扬长避短。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