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民生  -> 正文

护航开学第一餐 瓯海区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周坚任 叶斯斯
2023年02月08日

  新学期伊始,2月7日,瓯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全力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用心护航春季开学“第一餐”。

  在温州高铁新城实验学校,执法人员走进学校食堂,仔细检查专间及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库存、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培训等关键环节,通过实地查看、现场问询、查阅台账的方式,重点核查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管理、推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落实情况。

  【瓯海区市监局餐饮服务食安监管科科长 胡林雷:我们每期学校开学都要开展常规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一是督促校园落实食品安全的校长负责制,我们主要是对现场的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对食品储存、食品加工操作,餐具清洗消毒以及对校园倡导食品防浪费,文明用餐这些环节进行全面的检查。】

  现场,执法人员还叮嘱学校相关负责人要切实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有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使用众食安APP,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温州高铁新城实验学校后勤总务主任 郑贤华:我们对每天的菜都有专人进行把关,然后除了清点数量之外,主要是对菜的质量(把关),我们不要贵的但是一定要新鲜,然后每周也会对阿姨进行简单的培训。】

  据悉,校园食品安全问题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将对全区409家各类学校食堂、托管托育机构食堂及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开展“全覆盖”的全面检查。下一步,瓯海区市场监管局将同步开展监督抽检,同时督促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长效机制,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保障师生食品安全。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