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着力塑造“千年商港新电商”城市IP!瓯海新年首场电商新春茶会举行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通讯员 黄乐培
2023年02月09日

  2月7日,瓯海区“2023‘心’出发”新年首场电商新春茶会举行。来自全区的新电商品牌、电商新锐、MCN机构等相关负责人代表20余人欢聚一堂,广开言路汇群智、广纳谏言谋发展,共同开启2023品牌电商发展新篇章。

image.png

  活动以“品牌”为话题,邀请Yotime悠享时品牌创始人蔡夏雷传经送宝,分享“悠享时”品牌电商发展之路,以自身经历总结出“玩”好品牌需要“有利润、好产品、会折腾”,无私分享了品牌在发展期踩过的“坑”,并发表个人对电商行业的心得及看法。他认为,企业发展战略大过管理,选择大过努力,要坚持前进的步伐,学会聚焦才有竞争力。随后,各企业代表就电商品牌、电商直播、赛道选择等方面进行提问和探讨,不同领域品类的电商企业家们热切交流,干货不断,茶话会现场热情高涨,气氛热烈。

  电商发展进入新阶段,品牌化是趋势,是竞争力。此次活动旨在提升企业的互联网品牌发展意识,在交流互动的基础上提升企业竞争力。

共谋发展共话未来!瓯海新年首场电商新春茶会举行

  今年,瓯海区提出加快建设电商产业集聚区,“品牌营销”被列入瓯海区电商集聚区建设的关键领域。通过重塑瓯海网络经济促进会,搭建高品质对话平台,汇聚瓯海新电商品牌、电商新锐、MCN机构、电商园区、高校,形成电商生态交互的“虚拟孵化器”,通过整合流量、资本、资源、智力,孵化本土新消费品牌、产业服务品牌。同时,还将推出包括千年商港新电商大会、新电商产业生态报告、创始人访谈等在内的一系列传播产品,讲好瓯海新电商故事,服务好企业家群体,着力塑造和传播“千年商港新电商”的城市IP、企业家群象IP。

  下一步,瓯海区将大力发展具有竞争力的“地瓜经济”,在“站稳脚跟”的同时“扩大开放”,形成以瓯海中央商务区CBD板块为核心、瓯海区为总部根据地、直播电商发达地区设分部的“地瓜式”直播电商集聚瓯海样板,打造集品牌营销、服务生态、人才矩阵、新商业场景的新电商“百亿”时尚贸易产业带。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