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冰娥 凯光 吴宇洲
2023年02月13日

  2月13日上午,政协第十届温州市瓯海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界的政协委员共聚一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深入协商议政、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瓯海篇章汇聚智慧和力量。

  【记者 许凯光: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今天上午,瓯海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来自全区各界的政协委员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瓯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心聚力、建言献策。】

  大会执行主席金衍光、留红光、徐海曼、张长霓、林显斌、金朝辉、戴刚、陈伟节、王友杰在主席台就座。曾瑞华、刘云峰、姜迪清、薛光伟等区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区委书记曾瑞华代表区委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一年来,新一届区政协常委会守正创新、砥砺奋进,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做到党建引领坚定有为、服务大局积极有为、双向发力创新有为、自身建设奋发有为,为瓯海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曾瑞华强调,2023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区委决策部署,以动如脱兔的朝气、狮象搏兔的猛劲,一鼓作气、一往无前,为瓯海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展现更多“政协担当”、贡献更多“政协力量”。要政治同向、思想同心,彰显最忠诚的“政协品格”;要事业同谋、步调同频,彰显最担当的“政协姿态”;要民生同惠、民安同护,彰显最爱民的“政协情怀”;要征程同行、奋楫同舟,彰显最团结的“政协合力”;要目标同争、潮头同立,彰显最澎湃的“政协活力”。

  金衍光代表政协第十届温州市瓯海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区政协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的主轴主心,坚定不移做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决拥护者;把握党政中心任务的主基主调,坚定不移做服务改革发展的积极推动者;聚焦专门协商机构的主责主业,坚定不移做强化协商民主的有力执行者;围绕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主线,坚定不移做统一战线组织的忠实捍卫者;抓住两支队伍建设的主体主力,坚定不移做推动政协事业的模范践行者。

  金衍光指出,2023年,区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要对标新时代新征程,坚定高站位政治引领的方向,在新赶考路上夯实政协思想根基;要践行新时代新担当,瞄准高质量建言资政的靶向,在新赶考路上交出政协更优答卷;要肩负新时代新使命,增强高境界团结共事的导向,在新赶考路上发挥政协独特优势;要展现新时代新作为,树立高水平自身建设的志向,在新赶考路上激活政协内生动力。

  受十届区政协常委会委托,戴刚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会议还听取了方芳、杨威、张翼、陈志鹏、胡霄霄、叶向前6名委员作的大会发言。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