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用“微公益”做出大慈善——访瓯海区政协委员、温州微公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舟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丹 摄影 陈明铭
2023年02月13日

image.png

  温州市九届青联委员、温州微公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瓯海区网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温州市社会组织领军人物、温州市五星优秀义工……瓯海区政协委员何舟身上有很多的头衔和荣誉,说起“互联网数字化公益”,很多人都会想到他。此次作为共青团(青联)界别的一名政协委员,青年发展、乡村振兴是他关注的焦点。

image.png

  何舟从事网络科技工作多年,带领团队搭建数字平台助力慈善事业,用“微公益”做出了大慈善,用互联网连接千万“微尘”。“微公益”是面向温州13个县(市、区)慈善总会搭建的义工数据平台,平台认证公益人士38万人,辐射养老、助残、助困等项目。“微公益”平台持续策划并承办温州市关爱孤独症活动、温州市公益彩色跑、温州市千骑百宴、明眸皓齿等公益活动,以线上程序+线下参与的方式带动公益人士参与助力支持。何舟说,公益需要传承和发展,希望借由互联网,能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进来。

  一直以来,何舟都非常关注大学生等年轻群体。去年区两会上,他积极建言献策助力人才留温,提交了《关于“行业协会+高校”人才培育模式提高在温高校人才留存率的提案》。他还建议,鼓励企业提前介入,增加学生和企业交流互动的机会,提高高校毕业生留瓯率、返瓯率。今年,他又把《聚焦青年发展 搭乘科技快车 助力乡村振兴》的提案带到了两会。

  何舟表示,瓯海可以借助物联网、互联网搭建很多的乡村实景,让青年人通过手机直播场景、视频语音对线了解瓯海的稻田、乡路、河道,吸引、聚拢青年人的视线、视角,助力瓯海乡村振兴,拉动乡村产品的消费,同时也带动他们就业创业的兴趣点。何舟说:“了解民情民意,强化履职担当,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王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