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奋楫同舟谱写新篇章——瓯海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侧记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摄影 两会宣传组
2023年02月13日

image.png

  2月13日上午,瓯海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界别的261名政协委员带着社情民意、真知灼见,承载着人民的美好期盼共赴这场“春天的盛会”。

委员进场

  主席台上,象征团结民主的政协会徽在灯光下熠熠生辉。主席台下,政协委员相互问候、亲切交流、商议提案,处处涌动着发展的力量。

政协开幕式

  “新年新气象,一切都是欣欣向荣。”作为两届区政协委员,上海爱绿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苗苗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她带来了关于推动托育一体化发展和建设普惠性托育服务体系的两份提案,“能够为瓯海发展建言献策觉得很荣幸,我也会把大会精神带回去,让更多人了解新方向、新政策。”

  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碳库。在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瓯海基层委社员项建挺看来,林业碳汇发展有利于更好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希望通过聚力打造林业碳汇发展“瓯海样板”,激活农村沉睡资源,进一步推动绿色共富。

  上午9时,大会隆重开幕。委员们认真聆听大会讲话和报告。

政协开幕式

  2022年是瓯海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为重要、极其难忘的一年。这一年,瓯海锚定更高水平“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战略目标,敢拼敢创、敢想敢争、敢闯敢干,交出了GDP破800亿大关,勇夺平安、治水“双金鼎”,综合实力、社会治理全国“双百强”等系列“高分答卷”。

  2022年是新一届区政协履职起步之年。这一年,区政协常委会守正创新、砥砺奋进,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主动谋事、倾心干事、协力成事,为瓯海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等特色平台建设持续深化,开展了各类协商活动54次,围绕厂房“租售不炒”、生产性服务业等重大议题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30篇,商出了最大公约数、画出了最大同心圆、谋出了最大发展力。

  一个个数字、一项项成绩让委员们深感振奋。“在新时代的感召下,对瓯海经济发展充满了信心。”区政协委员、温州育英实验学校办公室主任周翔长期深耕教育领域,他注意到“双减”背景下各类变异的有偿补课行为依旧存在,给社会带来了负面影响,呼吁要进一步加强有偿补课监管,维护“双减”美好新生态。

  随着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新村融合发展活力亟待进一步激发。“村民和居民对融合后的新村社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区政协委员、梧田街道十里河社区专职社工葛琼銮表示,可以加大改革力度、拓宽创新思路、借鉴优秀做法,有效提升新村社基层治理能力,进一步完善未来发展规划。

政协开幕式

  区政协委员、温州市笙玥艺术中心副校长沈奕致力于将鼓词、瓯剧等温州传统文化艺术和现代流行音乐文化创新融合,带动更多人青年人了解传统文化、喜爱传统文化。他认为青年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努力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推动青年与城市共同发展。

委员进场

  11时许,开幕会结束,委员们信心满怀、充满期待走出会场。接下来,他们将用心用情履职尽责,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建言献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瓯海篇章贡献政协智慧。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王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