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为区域教育发展建言——访瓯海区人大代表、温州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林雅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夏郑兰 许文星 摄影 王斌
2023年02月13日

image.png

  “今天来到这里,有机会立足本职工作,为广大人民发声,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也非常期待。”温州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林雅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林雅在参政议政中努力讲农工好故事,传农工好声音,做优秀的农工对外窗口形象代言人。

  打铁还需自身硬,林雅深谙这一道理,因此,她一直以严格的要求约束自己,坚守着脚踏实地、积极向上的人生信条。参加工作14年来,林雅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工作热情,在课程教学工作中获得了温州大学优秀教师、温州大学陈国同育人典范奖等多项荣誉。

  普通的岗位,光荣的使命。作为一名教育系统的代表,林雅在过去履职的一年里,立足需求,积极发声,时常深入到教师、学生之间,了解师生们的所思、所想,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充分论证,提炼出适合区域教育发展的建议,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我这次提交的主要是关于减负学生捆绑式学习任务的建议。”这次参加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林雅带来了自己的思考,“现有的在线教育平台虽然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和优秀的学习渠道,但过度依赖这些教学平台,也会给学生造成一系列的负担,希望能够在这次会议中和各位代表深入讨论这方面的内容。”

  “能够与各行各业的人才代表相识,倾听他们的调研结果,从而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有关瓯海建设方方面面的问题,我深感荣幸。”林雅相信,众谋事必明智,众办事必成器。在这次会议中,她将不遗余力与各位代表为促进重点关注任务落实、为改善民生发光发热,彰显代表风采。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王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