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兴消费旺市场 “车展”开进瓯海两会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综合报道
2023年02月14日

  2月13日,参加瓯海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式的政协委员们惊喜地发现,会场外的广场上搭起多个火红的展棚,一辆辆崭新的汽车在其中整齐排列,俨然一场小型车展。这是瓯海区举办的消费旺市两会说“车”——瓯海百亿汽车产业高地展示活动,也是瓯海区首次将展会直接搬进“两会”现场。两会期间,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迪清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参观这场特别的车展。

  此次活动汇聚红旗、极氪、哪吒、埃安、蔚来、理想、大众等13个知名汽车品牌,并发布瓯海汽车产业近期活动预告,规模虽小,却人气旺盛。

  (区政协委员 张易:我觉得这个很新鲜,第一次参加我们的这个政协会议还可以看车,最近因为自己也在选车,所以想看一下今天这个会后车展有没有一些更优惠的力度,也想看一下有没有我们自己心爱的车。)

  (区政协委员 卢晓:来到这个车展觉得很惊喜,这么多年的这个两会开下来,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形式,这样的形式是很有新意的,可以向委员们来展示这个车,也可以以委员的眼睛为窗口,把我们瓯海的这个汽车销售行业去做推广。)

  瓯海区汽车产业发展历史悠久,1995年,温州市第一家4S店——上海大众汽车在瓯海落户;2005年,温州市第一家有形汽车市场——温州汽车城落户瓯海梧田……形成较大规模的汽车服务产业链。2022年,以温州汽车城、浙南汽车未来港、瓯融汽车产业园、亚运汽车公园为基点的瓯海大道沿线百亿汽车产业带初步成型。

  近日,瓯海区发布“十大百项”兴消费旺市场开门红行动方案,作为百店促销旺市场任务重要的一环,汽车产业正蓄势待发。2月15日至3月14日,瓯海区将发放汽车消费券,以售直补为主的方式开展,补助总金额为1202.8万元。2月17日至2月19日,“约‘惠’瓯海 向新而行”2023温州新春车展将在瓯海奥体中心、瓯亚汽车公园同步举办,搭建惠民购车平台,打通优惠补贴通道,进一步提升汽车消费市场活力,发挥汽车消费对消费增长支撑作用,持续擦亮“要买车、来瓯海”的品牌。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