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共话发展共谋创新 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2023年02月15日

  2 月14日下午,出席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代表、委员,在各自驻地分团审议、分组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等。大家畅所欲言,共话发展、共谋创新,为建设更高水平“科教新区、山水瓯海”、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瓯海新篇章凝聚智慧与力量。

  “人才”成为代表委员现场审议讨论频频提及的“关键词”。“培养的人才能不能留在温州,关键是有没有人才施展才华的合适载体。”在区政协委员、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授?肖洪平看来,需要不断完善数安港、生命健康小镇等载体平台的软硬件设施,吸引更多高端人才集聚瓯海。区人大代表、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贾建新认为,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招考定向人才,在子女教育、住房、薪资待遇等方面予以更大力度保障,进一步吸引人才选择瓯海、留在瓯海。

  近年来,瓯海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有力激发了乡村发展内生动力。作为区政协常委、南白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海琴提出“乡村振兴需要农业振兴”。他表示,要保护好乡村农田,以特色农业种植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让乡村振兴优势独特。同时也要让农村干部“走出去”学习,让专家学者“走进来”指导,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推动美丽乡村振兴。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企业蓬勃发展,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区人大代表、茶山街道人大办公室负责人金婧雪表示,需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前瞻性的眼光制定产业政策,给予企业政策优惠和政务服务,更好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提振企业信心。区政协委员、浙江三益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文栋认为,要优化政府对企业管理的方式,做到与时俱进、科学管理,大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围绕优化城市建设、挖掘文化内涵,区政协委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副主任林琨建议,站在全局高度去规划城市发展,深入挖掘两山一水、宋韵文化资源,让历史与现代碰撞,用文化沁润城市肌理,努力绘就文化瓯海、品质瓯海新图景。“在开展老旧工业区改造设计施工时,要同步考虑加强对老旧工业区屋顶(即建筑第五立面)的利用和美化。”区人大代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桥中队中队长徐迁正表示,可以因地制宜、科学实施净化、美化、绿化、坡化等综合改造方式,比如打造空中绿地花园、空中运动场、屋顶光伏发电等,推动城市能级提升。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