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人大代表杨礼白:勇当产业发展“领头人”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许文星
2023年02月15日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积极为地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今年区两会,区人大代表、浙江名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礼白携《关于支持瓯海时尚智造小镇新型工业化建设打造百亿级新型时尚产业集群的建议》如约而至。

  深耕服装行业10余年,杨礼白将温州服装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看在眼里,2017年起,他接任温州服装品牌联合会会长,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凝聚和引导行业企业积极向数字化和时尚化转型。近年来,一直琢磨着得为温州成长型时尚产业做点事情的杨礼白,默默干成了两件大事:一是牵头温州数字时尚产业园建设,打造了近50万平方米数字经济与时尚产业结合的大型产业集聚综合体;二是打造出浙南闽北的电商直播高地——温州电商直播产业园。

  温州电商直播产业园、温州数字时尚产业园的落地为瓯海时尚智造小镇带来勃勃生机,随后温州设计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瓯海研究院、星光里时尚街区、温州时尚之家、星光国际发布中心、网红律动公园、交通道路等陆续投入使用,使瓯海时尚智造小镇逐步形成产城融合,产、学、研、用为一体的大型未来时尚产业集群,超百万平方米的大型产业集聚效应即将全面显现。

  “这其中有不少是我们去年提出的建议,都已经得到落实,因此今年又再次为小镇发展 带来升级版,例如形成新型工业化发展共识、聚焦微笑曲线两端’发展 、加快产业配套建设、以活动助推产业快速发展等等 。”杨礼白认为,瓯海区高标准规划建设“三镇一港一园一村一区”为瓯海时尚智造小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大方向,同时对助推“温州G104时尚走廊”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瓯海时尚智造小镇未来可期。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