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两会好声音|打造光电产业链条 助推产业集群发展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15日

杨威.jpg

  杨威委员代表科技(科协)界别的发言

  近年来,我区持续推动八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三大新兴产业加速集聚,但仍存在新兴产业占比不高等问题。建议我区培育光电高新技术产业,打造温州新“光谷”。具体建议:

  一、实施平台建设行动。一是搭建技术研发平台。二是搭建孵化转化平台。三是搭建专业检测平台。

  二、实施企业集聚行动。一是发挥头部企业辐射带动作用。二是引聚上下游配套企业。三是打造高品质产业集聚区。

  三、实施人才引育行动。一是支持领军人才集聚。二是支持创新团队集聚。三是支持技术人才集聚。

编辑: 马慧琼  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