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两会好声音|加大“新三板”培育力度 助推我区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15日

郭伟林.jpg

  郭伟林委员代表三垟街道政协委员 履职小组的发言

  “新三板”是北交所最大的拟上市企业资源库,是北交所拟上市企业的第一梯队。但目前我区在“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仅5家,能在北交所快速上市的企业资源明显短缺,建议:

  一、制订实施“新三板”倍增计划。积极鼓励企业登陆“新三板”,逐步将“新三板”企业数量增加十倍甚至数十倍。

  二、加大对“新三板”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

  三、建立完善的“新三板”培育服务体系。由金融办负责牵头组建服务协调团队,提供相关培训、政策宣讲,并督促政策落实和兑现等;由政府出资聘请券商、律所、会所组成若干专家服务团队,引导规上企业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编辑: 马慧琼  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