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两会好声音|提升我区社会医疗服务能力 深度推进健康瓯海建设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15日

陈海琴.jpg

  陈海琴委员代表农工党 瓯海区基层委的发言

  当前我区社会医疗服务体系、服务能力仍未能与人民群众需求相适应,在做好社会医疗卫生服务中还存在短板问题。建议:

  一、创新规范审批,激活社会医疗资源,解放社会医疗机构生产力。一是尽快推动“全科诊所”审批落地。二是让有意向审批联合诊所的个体医,整合起来审批联合诊所。

  二、提升社会医疗机构精准诊治能力。一是推进社会医疗机构医联体建设。二是鼓励有能力的社会医疗机构配置辅助检验和检查设备。三是加强医护人员继续教育。

  三、推进社会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争取尽快将我区社会医疗机构全面纳入区域HIS系统,实现健康医疗数据化。

编辑: 马慧琼  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