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两会好声音|关爱特殊儿童 打造温暖城区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15日

陈丹选.JPG

  陈丹委员代表工会界别的发言

  由于大多特殊儿童病症需终身治疗,特殊儿童家庭承受的痛苦及付出的艰辛超乎常人想象,亟待政府和社会给予特殊儿童更多的关注、关爱和支持。建议:

  一、精准筛查,早诊断早干预。建议健全全区特殊儿童医疗保障体系,为筛查确定病例提供针对性康复指导方案。

  二、精准施教,享受均衡教育。建议在辖区较大班额学校专门建立“特殊教育班”;完善随班就读资源支持体系。

  三、精准帮扶,助力长远发展。建议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定制教育服务;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借助多方力量,实施精准帮扶。

编辑: 马慧琼  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