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两会好声音|持续优化要素市场配置 扎实推进贸易强区建设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15日

侯文波.JPG

  侯文波委员代表工商(经济)界别的发言

  去年11月3日,商务部等8部委联合发文,在全国增设29个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我区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国家级示范区。我区要牢牢把握国际贸易大势和国家政策红利,聚焦产业“增量提质”,持续优化要素市场配置,扎实推进贸易强区建设。建议:

  一、充分利用温州西铁路运力,主动接驳“义新欧”专列拓展物流通道,着力做优货物贸易。

  二、加大高能级电商平台应用力度,引导我区出口品牌接驳数字化供应链,不断做大数字贸易。

  三、积极吸纳本地高校外贸人才就业,扩充行业一线生力军,主动做强服务贸易。

编辑: 马慧琼  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