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两会好声音|关于加快律师行业发展的建议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15日

叶宇舟.jpg

  叶宇舟委员代表共青团(青联)界别的发言

  多年来,我区律师行业取得一定发展,但仍存在律师数量不足、律师事务所发展规模不均衡等问题。建议:

  一、大力引进律师人才。多渠道宣传律师产业有关扶持政策;鼓励各大院校的兼职律师、优秀毕业生留瓯执业。

  二、引导律师事务所走规模化道路。鼓励我区律师事务所之间实力联合、特色联合,律师事务所与其他中介机构联手合作;鼓励律师事务所与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密切协作。

  三、进一步完善律师行业扶持政策。出台相关激励措施;持续深化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加大优秀典型选树培育;常态化开展各类青年律师人才训练营;拓展党外青年律师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渠道。

编辑: 马慧琼  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