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两会好声音|发挥企业主体作用 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体系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15日

陈王平.jpg

  陈王平委员代表经开区政协委员 履职小组的发言

  近年来,我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创活力迸发、动能强劲,但在科创平台的支撑力、科技成果的转化率等方面仍然存在不足。建议:

  一、强化主体地位,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生态。

  二、整合科研资源,支持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率全市之先探索组建“链主”企业+大学(研究院)创新联合体,主动承担重大科技任务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精心编制创新联合体发展规划及行动方案。

  三、优化政策环境,吸引各类创新人才向企业集聚。深化“校企地”合作,大力培养高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搭建创新人才交流平台。

编辑: 马慧琼  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