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两会好声音|加强种业科技创新 打造农业种业强区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15日

林展立.jpg

  林展立委员代表民革瓯海区基层委的发言

  我区种业已形成一定规模,发展呈良好态势,具备打造种业强区的基础优势和条件,但也面临一些瓶颈问题和制约因素。建议:

  一、加强顶层设计,在要素保障上下功夫。制定出台《关于推进现代种业发展着力打造种业强区的实施意见》,全力支持种业发展。

  二、加强科研协作,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打造农作物育繁推一体化种业联合体;鼓励科研成果向企业流动并进行成果转化;积极探索科研育种的新途径。

  三、加强企业培育,在品牌效益上下功夫。着力打造1-2家阵型种业企业,培育一批龙头企业;深入挖掘地方优势种质资源潜能,加快其开发利用,提升区域品牌认可度。

编辑: 马慧琼  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