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两会好声音|盘活职业教育资源 构建多元人才培训体系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15日

郑王卉.jpg

  郑王卉委员代表民盟瓯海区基层委的发言

  我区职业培训服务还存在职业学校缺少培训收费机制、企业行业参与职业技能提升的积极性不高等瓶颈。建议:

  一、试行中职学校有偿培训。研究制定中职学校社会培训收费相关政策;鼓励学校开设产业紧缺工种、高技术技能的培训项目。

  二、构建多元人才培养体系。有条件的大中型企业、行业协会开设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加快对新培训项目资质的审批;鼓励开发新技能工种培训。

  三、组建优质职业培训师资团队。

  四、整合“四区”资源开展区域紧缺的专项服务。鼓励高教园区与工业区、功能区、产业集聚区合作,在相关领域合作开展社会培训。

编辑: 马慧琼  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