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两会好声音|聚力打造林业碳汇发展“瓯海样板”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15日

项建挺.jpg

  项建挺委员代表九三学社 瓯海区基层委的发言

  根据调查数据,我区林地占地35万多亩,占全区国土面积60%,林业碳汇发展潜力巨大。建议:

  一要精心调查,合理布局。组织开展大规模专项调查;及早制定出台我区林业碳汇发展规划、方案及细则;把林业碳汇发展与我区现代林业发展相统筹。

  二要科学引导,试点先行。一是加强对林业碳汇项目开发主体的指导;鼓励开发主体对接专业碳汇中介机构。二是加快推进试点示范项目申报,争取入选我省林业增汇试点县。

  三要优先引才,筑巢迎凤。一是用好本地基础人才。二是引进高端人才。三是培养后备人才。

编辑: 马慧琼  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