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两会好声音|加强有偿补课监管 维护“双减”美好教育新生态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15日

周翔.jpg

  周翔委员代表教育(体育)界别的发言

  “双减”实施以来,学校不断优化课后服务内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纷纷转型,家校社共育机制有力推进,但校外的变异有偿补课行为却层出不穷。建议:

  一是学校层面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禁补令”。一要组织教师深入学习国家教育政策法规。二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三要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四要加强师德考核,构建监督体系,畅通举报渠道。

  二是政府层面要加重查处力度,实施“零容忍”。

  三是社会层面要加大教育引导,缓解“焦虑症”。一是加强教育引导。二是改变评价机制。

编辑: 马慧琼  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