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共叙乡情共话发展!曾瑞华与区“两会”港澳台海外人士座谈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林慧慧 陈丹 摄影 陈明铭
2023年02月15日

  

2月14日晚,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与出席区“两会”的港澳台海外人士座谈交流,共叙乡情、共话发展。他殷切希望大家积极回乡投资,主动融入瓯海发展的火热实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迪清、区委副书记薛光伟等参加座谈,区政协主席金衍光主持。

  座谈气氛热烈,刘光华、王云弟、苏文义、吴敏、张剑英、童洪建、仇铮铮、夏光耀等8位港澳台海外人士代表先后发言,为家乡成就点赞,为改革发展献策。

  曾瑞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的发言,体现了拳拳赤子心、殷殷故乡情。一直以来,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秉持爱国爱乡、回报桑梓的优良传统,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推动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针对大家关心的做大做强进出口贸易、瓯海时尚智造小镇建设、Z时代消费群体、出口企业自有品牌培育、侨商回归等问题,曾瑞华一一回应。他指出,新的一年,瓯海将在进出口贸易提品质上下功夫,推进贸易强区建设;持续推动瓯海时尚智造小镇高质量发展,把本地鞋服设计的“微笑两端”笑脸拉得更高;进一步凝聚华侨新生代力量,促进侨资侨智侨心回归;大力培育出口企业自有品牌,抢占国内国际市场。

  曾瑞华结合瓯海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三镇一港一园一村一区”特色产业等,与大家推心置腹地介绍瓯海经济发展的空间布局和态势,剖析投资价值和前景。曾瑞华期望广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始终关注家乡发展,主动融入瓯海发展的火热实践;把握政策红利,深度参与瓯海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国外的资源和市场,利用国内庞大的生产链、供应链体系优势和智能制造优势,促进国内国外融合发展;发挥自身优势,画出最大“同心圆”,架起最暖“连心桥”,招引更多海外资本、先进技术、高端人才涌向瓯海,带动贸易总部回归、制造业总部回归、产业回归,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瓯海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曾瑞华表示,瓯海区委区政府将当好最坚实后盾,营造最优营商环境,畅通联系沟通渠道,为大家在家乡创新创业提供更多帮助和更便捷服务。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王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