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张佐杲 许凯光 摄影 陈明铭
2023年02月15日

image.png

2月15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第十届温州市瓯海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区政协主席金衍光,副主席留红光、徐海曼、张长霓、林显斌、金朝辉、戴刚、陈伟节,秘书长王友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金衍光主持。

  区领导曾瑞华、刘云峰、姜迪清、薛光伟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闭幕会前,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选举,选举李志前、张剑英、张益品、陈广秋、陈建中为政协第十届温州市瓯海区委员会常务委员。

  闭幕会宣读大会发言优秀名单;通过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建议案;通过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决议。

  金衍光在闭幕会上说,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因团结而生、依团结而存、靠团结而兴。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政协工作,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各党派团体、各界别、各阶层,把各参加单位及所联系的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瓯海篇章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金衍光强调,要永葆赤诚之心,高举鲜明旗帜,更好稳固政协事业根基。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知责于心的思想自觉、担责于身的政治自觉、履责于行的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主动把政协各项履职工作置于全区发展大局中。

  要善作务实之功,融入发展大局,更好凸显政协资政实效。持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以高质量的协商成果助推党委政府决策落实;充分运用大会发言、提案等形式,聚焦事关长远发展的难点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谋与议、鼓与呼;找准为民服务定位,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最关切的事办好、最牵挂的事办实、最希望的事办成。

  要延伸团结之臂,汇集奋进合力,更好释放政协聚识效能。进一步深化团结联谊,不断凝聚起助力瓯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进一步拓宽民意渠道,推深做实委员“进村入社”活动,强化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作用;进一步建强协商平台,持续推动“请你来协商”向基层一线延伸,加快完善民生议事堂平台,纵深推进协商驿站建设。

  要夯实成事之基,锤炼过硬本领,更好提升政协履职水平。提升队伍战斗力,强化质效导向,树立“政协出品必是精品”意识,探索深化制度创新、思路创新、实践创新,推动政协事业焕发新的生机、迸发新的活力。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瓯海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理想信念之旗、高扬团结奋斗之帆,笃行不怠勤履职、再接再厉续华章,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排头兵,为建设更高水平“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实现瓯海发展新跃升而不懈奋斗!

  下午4时4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王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