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参加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将资源集聚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吴宇洲 摄影 蔡温瑞
2023年02月15日

image.png

2月15日下午,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来到第五代表团,与代表们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希望南白象、茶山要进一步扛起城市建设主阵地担当、科技创新策源地担当、文旅融合先发地担当,将资源集聚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瓯海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区领导薛光伟、李康,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小明参加审议。

  审议时,代表们围绕片区综合开发、人才引育留用、普惠托育服务供给、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曾瑞华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表示将吸纳到今后工作中。

曾瑞华指出

  南白象、茶山创新创业氛围浓厚、生态环境优势明显、产业发展动能强劲,要进一步扛起城市建设主阵地担当,以南部新区建设主阵地的定位,以南湖湾活力区建设为突破口,统筹抓好温瑞大道、塘河、104国道沿线规划布局,持续强化塘河文化、城市经济植入。要加快推进区域开发,迅速拉开城市框架,进一步改善高校周边环境配套和住宿、餐饮、商业、居住环境,打造与国际大学城相适配的品质新城。

曾瑞华强调

  要进一步扛起科技创新策源地担当,依托青科创业园、海派医药总部大楼等项目建设,做好吸引高端人才公寓、商住酒店等优质配套服务工作,进一步助力生命健康等高端产业的集聚发展,加快建设高附加值的新兴产业基地。要全面深化校地合作,发挥好学城联动优势,承接环大罗山科创大走廊建设和青科会成果落地,全力护航中国基因药谷和华中院等高能级平台建设,努力打造生物医药产研一体平台和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曾瑞华强调

  要扛起文旅融合先发地担当,用好文旅产业的先发优势,用足接下来瓯越大道带来的人流资源,全力打造百亿级文旅产业带。要释放万象商圈的辐射能力,积极谋划塘河沿线开发建设,全面释放青灯市集等爆款流量IP效应,持续做大塘河文旅时尚消费链条。要做精山根音乐艺术小村,推动温州乐园、极地海洋世界、山根小村等项目连点成线,谋划推出一批具有文化浸润力、体验吸引力的旅游产品,打造温州旅游集散中心。

微信图片_20211203093345.jpg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王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