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周坚任 许凯光 摄影 王斌
2023年02月16日

image.png

2月16日上午,温州市瓯海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人大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曾瑞华、姜迪清、刘云峰、金衍光、薛光伟、潘小林、周金平、李康、陈继林、黄永胜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姜迪清主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处理意见的报告,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瓯海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瓯海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人大闭幕

  区委书记曾瑞华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心系瓯海、情系百姓的深厚情怀,充分展现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感恩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开拓创新、共谋发展的大会。

人大闭幕

  曾瑞华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锚定“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战略目标不动摇,扛住了百年大变局的复杂世情、全球大流行的世纪疫情、形势大严峻的艰难区情,交出了GDP总量突破800亿大关、城乡收入比缩至1.63:1等一系列“高分答卷”,赢得了平安、治水“双金鼎”等一系列“高光时刻”,开创了指标有进位、地位有新高、产出有倍增、改革有突破的史上最佳局面。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坚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与区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政治建设体现高站位、依法监督彰显高效能、代表工作凸显高标准、自身建设展现高水平,为瓯海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曾瑞华强调,新一轮发展的“时与势”聚于瓯海,唯有把握大局大势、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在一次次啃掉“硬骨头”、破解新难题中拼出新境界、展现新风采,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瓯海答卷。要拼出新境界、展现新风采,必须勇当“紧跟核心”的“忠诚先锋”,以忠诚之心捍卫核心地位,以赤诚之心贯彻核心意志;必须勇当“制胜未来”的“创新先锋”,紧抓新兴赛道、快抓产业平台、狠抓城市经济;必须勇当“创造胜势”的“开路先锋”,不断发挥核心优势、放大比较优势、增创竞争优势,千方百计把发展之“势”转化为城市之“能”;必须勇当“一心为民”的善政先锋,让共富更有厚度、惠民更有温度、善治更有效度;必须勇当“使命在肩”的担当先锋,练就破题“金刚钻”,发扬实干“精气神”。

  曾瑞华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区委将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思想上充分重视、工作上充分信任、决策上充分尊重,全力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取得实效。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跟区委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强化“作为”意识,增强“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创造“有为”业绩,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密切配合、正确对待、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贯彻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议案,贯彻落实好会议通过的报告,为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

人大闭幕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迪清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紧紧围绕区委中心,进一步用好人大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人大法定职能,深化调查研究,提高审议质量,助力区委全会目标全面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引导代表认真学习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找准推进工作和依法履职的结合点,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守正创新,把深化基层单元运行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促进提升全区人大工作整体效能,切实以人大工作高水平发展保障推动更高水平“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跃升,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谱写瓯海篇章。

人大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