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186件 城建环保仍是热点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夏郑兰
2023年02月17日

image.png

  截止2月15日8时30分,瓯海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186件,城建环保仍是热点,达58件。

人大闭幕

  按照地方组织法和代表法有关规定及本次会议安排,2月15日14时,议案审查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对代表建议进行审查,讨论确定属于政治法制方面的建议11件,财政经济方面的建议19件,城建环保方面的建议58件,科教文卫体方面的建议44件,农业与农村方面的建议20件,社会建设方面的建议15件,其他方面的建议19件。

image.png

  此次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内容广泛,其中城乡建设与资源环境保护方面的数量最多,大部分涉及加快推进道路建设、人居环境改造提升等。今年瓯海区将对城市功能承载力进行提升,深化“交通强区”战略,开工南环线、市域铁路S3线、霞北路等11个交通项目,加快推进瓯越大道二期、新双南线等重大交通道路建设,谋划西环线、S211省道瓯海段,确保大连路东延、梧三路等10条道路通车。同时将全面推进“礼迎亚运·共美瓯海”美丽瓯海全域行动,以高标准整治城市环境、高要求保护绿水青山、高质量落实低碳环保,全力打好美丽瓯海治理攻坚战。

靓丽蝶变雄姿英发 瓯海拥抱亚运时代 图集2

  此外,科教文卫体方面的建议数量居第二位。今年,瓯海区将大力发展民生事业,聚焦“学有优教”,打响“优学瓯海”品牌,加快推进“健康瓯海”新高地、体育强区建设,深挖“两山一水”地域文化,聚力打造“文化瓯海”等。基于瓯海区发展情况与实际,代表们提出《关于加强对幼托服务机构规范化管理的建议》《关于数字赋能劳动教育“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的建议》等。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