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旅游  -> 正文

宜居宜业更宜游!瓯海城区获评省4A级景区城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丽丽
2023年02月23日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2年浙江省4A级以上景区城和5A级景区镇名单,瓯海城区上榜,被评为省4A级景区城。

  行走泽雅,独特的村落文化景观与原始野趣的自然山水风光共绘古朴、宁静的浙南山水画卷;漫步塘河两岸,人文艺术、城市风情、历史遗迹与河畔美景交融相生;徒步大罗山,零距离“触摸”原始生态景观、都市“后花园”……千年纸山古韵、巍巍罗山风貌,百里塘河风情,成就瓯海独具特色的“两山一水”地域文化。

  近年来,瓯海区依托山水文章,坚持“全城参与、全民共享”,以资源与环境、设施与服务、产品与业态、管理与保障为提升重点,全力推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高质量景区城,实现“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城景融合”。同时,以举办杭州亚运会赛事为契机,开展“亚运盛会?瓯海风景”美丽瓯海全域行动,通过加强环境整治,强化基础配套升级,将亚运旅游城区打造与景区城创建同步谋划、同步推进,使交通出行更加便捷、文旅标识更加完善、主客共享空间更加扩宽、旅游接待咨询服务更加优化,最大化满足市民和游客需求,全力打造“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样板区”。

  聚焦文旅融合,瓯海区持续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着眼特色项目开发,梧田老街、山根音乐艺术小村、迷雾世界等一批大型文旅项目落地;以价值观、特色内容和持续创新力为支撑点,扶持青灯市集、绿文化节等一批特色文旅IP打响瓯海文旅品牌,为文旅项目带来旺盛生命力;丰富旅游业态,评选推出“十大精品旅游路线”“瓯嗨十碗”“十佳创意餐厅”等文旅产品,不断提升游客体验感、获得感。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瓯海区9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71692人次,同比增长179.15%;实现营业收入1733.79万元,同比增长151.97%,迎来文旅市场“开门红”。

  2022年5月,文旅部公布18个智慧旅游参考案例向全国推广,瓯海“错峰乐游”成为温州唯一入选的智慧旅游场景应用。探路数字化改革,聚焦智慧旅游,瓯海区强化数字赋能,实现管服闭环大升级。该应用上线以来,打通瓯海12家景区的票务系统数据或运营商信令数据,成功打造“错峰引导一张图”“游玩排队一指约”“停车共享一键达”“智能监测一屏查”4大特色亮点场景,有效解决游客“停车难、排队难、旅游线路选择难”的堵点痛点,给文旅装上“智慧大脑”。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